保神高速(神农架段)阳日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5月30日上午9点整,由湖北交投长江路桥承建的保神高速(神农架段)阳日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神农架林区的第一条高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为顺利实现2020年保神高速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保神高速五标段安全总监王春:

保神高速阳日隧道全长2462米,于2017年7月26号开始施工,于2019年5月底实现单线双向贯通。阳日隧道的贯通对整个保神高速也是一个节点控制性工程。


据了解,阳日隧道为保神高速主线上的一座分离式四车道长隧道,进口采用削竹式洞门,出口采用端墙式洞门。由于隧道内存在雨季渗水,自稳性差,开挖易坍塌,造成了一定的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为确保隧道顺利贯通,长江路桥公司坚持执行“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紧封闭、勤量测”的方针,有效保障了工程的质量和安全,顺利推进了施工进度,取得了单线双向贯通的阶段性胜利。


保神高速全长43.259公里,路线东接保宜高速,向西进入神农架林区接S307省道,起点位于保康县后坪镇,终点位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保神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湖北全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