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护意识,零距离体验“检察蓝”,5月29号下午,林区检察院邀请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参加此次活动。 

检察官首先带领学生参观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办案区、院史陈列室,对学生们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并组织学生聆听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讲座。

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李园园为学生讲解法治教育相关知识,带学生们了解自己身体禁区,并播放多个案例视频。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互动中掌握了自护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为实小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育局、妇联、团委、关工委有关人士、学校校长、学生家长等围绕法治宣传、保护未成年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李金玲指出,相关部门要自觉坚定地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进一步丰富法治宣讲形式,增强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