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公司调研企业资金需求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为更好地支持林区经济发展和了解林区企业信用度,神农架林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于日前对林区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下一步企业担保授信做好准备工作。

林区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松柏镇、木鱼镇、红坪镇、大九湖镇、下谷乡的20多家企业,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融资渠道、融资成本、融资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对林区担保公司融资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下一步如何开展企业担保授信融资服务、合作进行了研究探讨。

走访过程中,林区担保公司与企业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就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突破农村金融的资金瓶颈,更好地化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何破除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如何加快创新符合现代农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探索现代农业金融风险分担机制,构建推动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共同分析讨论了实体经济的变化和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

林区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此次调研为指导,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靠实举措,围绕区内企业发展与融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在政策配套、产品创新以及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实践,切实把“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创造价值”理念落到实处,有效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作用,针对客户群进行更精细的划分和匹配,综合利用担保方式,支持林区经济发展,用稳定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在行业发展中占据优势。


据悉,林区担保公司今年以来已为林区企业提供担保业务121笔,担保金额达13561.86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记者/王流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