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新华镇摘掉“形式”牌 50余块

日前,新华镇龙口村便民服务室、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牌子被“收”了起来,上个月它们还挂在村委会门前。


“各个部门的牌子都要挂,挂不挂事情都要做的,村委会门前弄得花里胡哨。”龙口村村支部书记罗耀必说,“不挂牌,工作干得更好,不用着急应付各种检查,有更多的时间为群众办实事了!”过去,龙口村村委会门口挂了便民服务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点、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等十几块牌子。“村委会本应是服务村民的地方,门前挂得花花绿绿,来办个事看都看不过来。”村民王昌富说。

拆除前


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自改”的行动以来,新华镇针对各村(社区)挂牌过多过滥的现象,对9个村1个社区开展形式主义挂牌问题的清理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经前期调查摸底,各村(社区)室外挂牌多达94块,数量多、形质杂,有牌无实。本次集中整顿坚持“规范有序、精简实用、方便群众”原则,主要针对以下几类:一是目前已失效、标识功能不符、无实质内容或非面向群众的标识标牌等;二是对公示栏、宣传栏的内容进行精简,提倡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展示有关内容;三是对部分服务功能相近、活动内容相似、服务对象相关的标识牌进行整合归并。

拆除后


过此次清理,共清理移除“形式”牌50余块,目前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只保留“一横四竖”挂牌,“一横”即村委会门楣横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四竖”即村委会门口两侧竖挂“支部委员会、村(居)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民兵连”。


摘牌只是第一步,关键还是摘牌之后的“减负”。通过征求意见、走访座谈,新华镇将针对收集到的5类11条问题进行深度整改,把各种形式主义的考核减下去,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精力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进一步形成“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

通讯员/龚梦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