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镇联合新华林场开展2019年护林防火、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4月26日上午,新华镇联合新华林场开展2019年护林防火、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上午9时,森林防火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新华镇某地突发森林火灾,严重威胁林区及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现险情后,新华镇迅速启动护林防火应急预案,并发布抢险指令。

接到指令后,新华镇民兵应急排、新华林场等单位迅速调集人员和防火器具,在最快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广大干部群众协同作战,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扑救,经过约30分钟的紧急战斗,大火被彻底扑灭。之后又进行了防汛抢险演练,演练模拟龙潭河骤降暴雨,引发山洪,龙口河河堤决口,数十名群众被困。抢险救援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前往灾情现场,开展疏散群众,构筑防洪堤坝等行动。现场各项抢险工作进行得紧张有序,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救灾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增加了基层各单位的协同联动能力,为今后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维护地方稳定,担负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陈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