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领导调研大九湖镇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石意伟)4月8日,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来到大九湖镇坪阡村,结合林区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重点贫困村精准施策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深入调研,要求编制一个好规划、组成一套好班子、建立一个好机制、出台一套好方法。

在坪阡村委会,柳健雄详细查看精准扶贫资料档案,认真核查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结对帮扶、驻村工作情况,并拨打贫困户电话进行随机抽查,询问帮扶队员入户情况,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精准扶贫档案,做到逻辑关系更准确、帮扶措施更具体、工作痕迹更清晰。

来到坪阡村高桥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柳健雄现场查看了村级公路建设和坡改梯土地整治工程,了解绿满荆楚行动、美丽乡村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点工作进展,对大九湖镇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的房屋立面改造、乡村游景点规划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杜绝大拆大建,尽量保留房屋建筑原始风貌;要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作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帮扶户邓祖科、李大金家中,柳健雄鼓励他们要通过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早日脱贫奔小康。得知李大金搬迁到坪阡后开始经营农家乐,预计今年经营和房屋出租收入将超过20万元时,柳健雄高兴地说,这就是大九湖因生态而搬迁、因旅游而致富、因精准而脱贫的典范,值得总结经验推广借鉴。

(责任编辑:李碧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