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下谷堂戏皮影戏进课堂培训班春季学期开课

近日,下谷堂戏皮影戏传习馆内戏曲声悠扬,“戏曲进校园”——神农架下谷堂戏皮影戏进课堂培训班春季学期顺利开课。

课堂上,下谷堂戏、皮影戏非遗传承人为下谷坪民族学校的学生们讲解戏曲专业知识,并进行示范演唱,一招一式,手把手地传授花旦、小生、小丑等角色的表演技能;孩子们兴趣盎然,跟着老师们学的有模有样。

84岁的省级皮影戏非遗传承人王宏宣为学生写下了堂戏、皮影戏伴奏曲调中的其中3个基本曲调,并针对不同乐器一一进行讲解和示范。他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将毕生所学传授给学生们,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戏曲艺术。

这次培训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层次、个人爱好和特长因材施教,采取分层、分类化教学,包括聆听培养兴趣、学唱戏曲、舞台表演、角色表演、乐器演奏、皮影手工制作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特色课堂,让学生们在趣味性的学习氛围中接受戏曲文化的熏陶,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近年来,下谷乡注重传承推广地方戏曲文化,将戏剧融入教育,让戏剧的艺术魅力走进孩子心底,以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孩子们深厚文化底蕴、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讯员/肖正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