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考察组赴下谷乡考察对口援助工作

日前,武汉市江夏区考察组赴林区下谷乡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大下线乡村振兴“两带”(民宿产业带、果药蜜复合种养产业带)支撑建设情况,查看了“花花视界、百年板桥”、下谷非遗文化传承馆、马家沟“樱桃沟”打造及自然农法林果栽培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对援建项目离子山公路、土家农博馆、三股水村大小湾桥梁建设和太和山村易家垭至纸厂河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考察。考察组对下谷乡围绕林区党委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科学谋划制定的符合下谷乡情实际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下谷乡作为全省十二个少数民族散居乡镇之一,彰显民族文化特色,发掘民族文化优势,在产业调整上求突破,在板块支撑上找焦点,乡村振兴基础性工作扎实创新,未来发展可望可期。

在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下谷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保护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考察组一行表示,江夏区将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深沟通交流,切实帮扶到位,落实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进支持民族乡镇加快发展的意见》,为下谷乡全面建成小康出力助推。


会上,江夏区政府代表与下谷乡签订了区域协作扶贫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资金、项目和措施。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