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政府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树牢全区项目“一盘棋”思想 齐心协力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导语】4月19号,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树牢全区项目“一盘棋”思想,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齐心协力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体】刘启俊指出,目前,全区的项目工作呈现“三急三不急”“两前两后一空白”的特点,即“上急下不急”,各乡镇、各单位重视项目的程度还不够,推进项目的办法还不多,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效还不大;“内急外不急”,项目推介会、企业调研、项目合作框架签订比较多,但项目落地少,规划设计慢,资金到位慢,项目推进慢;“西急东不急”,项目进展在地域分布上呈现西快东慢特点,各乡镇项目建设进度不平衡。神农架林区工业投资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排名靠后,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开工项目为零,排名倒数。

刘启俊强调,今年是林区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年”,林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一周一调度,一周一会商,一月一督办。林区政府安排绘制了各乡镇重点项目分布图,林区各级各部门要挂图作战、了然于胸,强化难点攻坚,确保一线落实,要围绕项目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找准对策,全力开好局起好步,升腾起全域、全员、全民专注项目建设的强大气场。

刘启俊要求,一是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各乡镇要把握工作节奏,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强联动,统筹推进,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全区项目“一盘棋”思想,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不躲不拖不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齐心协力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转变作风,强化保障,创造性推进工作落实。要大力解放思想,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严格奖惩举措,树立更加鲜明的导向,用好项目工作“指挥棒”,让干部更有动力服务项目,让项目更好锻炼干部,让项目和干部相互成就。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牢固树立经济、社会、生态大安全观,克服麻痹思想,扎实抓好全区护林防火、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旅游安全等工作。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罗栋梁主持会议并对全区环保工作、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区长牟波、沈绍平、李金玲、王常彬、向毅、吕华彬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项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听取了林区发改委关于2019年一季度全区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林区交通运输局、神旅集团、木鱼镇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分别作了发言。

林区政办主任邓民柱,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