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多措并举严防清明时节森林火灾

清明节到来之际,神农架林区森林公安局以森林防火工作为重要使命,不断加大巡逻重在防,多措并举做好重点重点防火期工作。

一是按照省检查组到神农架督办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制定出售祭祀用品登记本,组成工作专班,将登记本分发到林区辖区范围内相关的门店,并要求店主对购买祭祀用品的人员做详细登记,加强节日返乡探亲人员摸排,防止他们上坟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同时宣传文明生态祭祀,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林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在林区护林防火指挥部领导下,联合森林消防局四队神农架靠前驻防分队对全区各防火责任单位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三是快速处置林区阳日镇古水村火情,吸取教训,管住精神病人,痴呆傻人员;在重点防火期对野外零散人员加强控制,在辖区内各乡镇公墓区执勤,严禁烧纸、燃放鞭炮,提倡文明祭祖。







(作者:神农架森林公安局 郭梦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