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聚焦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 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

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获悉,林区教育局将聚集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确保教育扶贫精准化。

来自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公办、私立幼儿园园长,具体负责教育扶贫、学生资助信息采集资金发放等工作的教师35人参加了工作会和培训会。对于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培训要求,一要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有担当的工作;二要做到政策熟,能力强,负责任的工作;三是要做到对象准、措施力,清清楚楚的工作;四要程序顺,资料全,明明白白的工作。

九湖中心学校老师 方佳:今天的学习,让我对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由更深刻地认识,工作定位高、责任大。培训会上,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教育扶贫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机构设置、档案建设、政策宣传、精准识别和2019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九湖中心学校老师 方佳:资助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对资助管理系统使用的培训,基础数据的统一规范的采集,使我更加有信心做好我们学校的学生资助资料台帐及学生资助工作。

另据了解,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林区教育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坚守底线,规范救助和资助程序,同时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于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扶贫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