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日前,林区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森锋主持召开林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林区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审议《林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及《林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启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柴景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当好“尖兵”,发挥“利剑”作用,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围绕中心,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重点工作履行职责,在效益发挥、规范管理、违规查核上服务保障大局,做到督促整改、惩教结合,促进中心工作。三是聚焦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落实党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大政策,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四是改革创新,加强审计工作综合能力建设。审计系统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创新科技运用,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工作保障,营造良好审计环境。


林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肖庆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