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围绕“四化”要求 持续抓好政法系统“五项建设” 推动林区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1日,林区召开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政法工作,签订《2019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作政法工作报告。

周森锋指出,2018年,全区政法战线和政法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担当有为、履职尽责,实现了林区和谐稳定。他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三是综合施策,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提高矛盾调处化解水平和应急事件处置本领,抓好风险点的防控和矛盾源头调处;要落实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的工作要求,强化属地责任、“一岗双责”和部门职能责任;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清醒,在宣传动员、线索排查、重点乱象治理、保持高压态势、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推进“三治”融合,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强普法宣讲、提高村务公开实效、帮扶“三留守”人员、强化移风易俗。四是围绕“四化”要求持续抓好政法系统“五项建设”。要结合林区实际,旗帜鲜明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职业操守建设、能力建设、精神风貌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五是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政法干部的良好氛围,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推动神农架林区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启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举办之年,是“大庆之年”“大事之年”“大考之年”,要端正思想,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在实践中历练、在实战中成长,确保全区平安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罗栋梁要求,要围绕“五个坚决防止”抓社会稳定、围绕“三治融合”抓基层治理、围绕“乱象整治”抓扫黑除恶、围绕“公平正义”抓政法改革、围绕“中心大局”抓服务发展、围绕“党的领导”抓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林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综治维稳法治信访工作情况和综治维稳、法治、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政府副区长、政法委副书记牟波通报了2018年度“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


林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郭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法院院长阮思军,检察院检察长谭铁军出席会议。

记者/肖庆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