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坪镇多措并举切实狠抓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工作

        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重要期,久晴少雨,草木干枯,最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高峰期。森林防火资源管护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狠抓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工作,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工作早发动、早部署、早预警、早落实,坚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的原则,围绕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红坪镇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宣传月活动,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力度,并实行班子成员挂点包村责任制,切实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到具体山头地块,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实效。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防火知识进课堂、进村组、进工地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在主要路口及公路沿线,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牌。杜绝因吸烟、烧荒、烧火肥、外来人进山携带货源等人为不良用火行为导致森林失火现象发生。切实加强对入山人员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

       三是规范制度,认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通过突出抓好护林防火、资源管护宣传教育,重点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积极搞好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制度,下大力气狠抓森林火灾查处,严格执行火情调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等有效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实到村组、到人,到户,利用村两委换届,召开群众大会,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宣传资源管护森林防火。使得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大幅提高,火灾隐患及时排查处置到位,使红坪镇辖区内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