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10月2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武汉举行,我区扶贫战线工作者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聆听来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三报告团6位一线攻坚代表的感人故事。

78岁的2017年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陈开枝,退休后至今仍然奋战在攻坚一线。22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市的每一个角落,书写着“生命不息,扶贫不止”的扶贫赞歌。2018年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张渠伟、李士强,创新奖获得者潘健章、傅欣,和组织创新奖获奖单位山西省吕梁市林业局代表,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扶贫济困,在移民工作、产业扶贫、教育援藏等扶贫领域奋战的生动事迹,现场掌声雷动。

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在神农架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沈绍平指出,中央第二巡视组已经进驻湖北,将开展一个月的专项巡视,主要巡视各级党委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党组织精准扶贫主体责任和一系列措施落实情况;各地精准扶贫巡视检查考核评估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

沈绍平要求,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落实帮扶责任;要注重日常管理,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制度;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六条意见和脱贫攻坚建设十不准,在巡视中禁止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要坚决防止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切实解决驻村帮扶中的走读和挂名问题,防止“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地”的现象,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要压实第一书记的责任,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抓扶贫、尤其是抓党建促扶贫中的作用。要做好国家扶贫日的宣传工作和社会扶贫网的推广工作,确保扶贫年度考核顺利达标。

记者/李阳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