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0月18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林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上,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栋梁指出,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背景下开展的,是在我区脱贫摘帽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展的,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的,各地各单位务必要严抓细抓实抓,确保通过这次换届换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


罗栋梁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节点。各乡镇要成立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整体要求,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组织部和民政局要成立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换届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纪检、宣传、统战、公安、人民银行等各职能部门和驻村帮扶单位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配合区级和乡镇把好村(社区)“两委”候选人政治关,打牢换届选举工作基础。要立“高线”,明“下线”,守“底线”,做好青年党员培养库和村干部后备库建设,加强村(社区)级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提升培养管理水平,确保能找到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


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世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抓落实、严肃换届纪律抓落实,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体意识、主动意识,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10月份启动,10月31号前完成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12月6号前完成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

记者/黄候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