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电子商务进农村创业培训班开班 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创业培训班于8月24日在神林农商开班,来自全区8个乡镇的50多名电商创业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就网点的服务职能、物流系统实操、林特产品包装、网店微店开店实操、网上车票订购系统、电费缴纳系统、收视费代缴系统等内容进行了理论授课,并现场指导操作。

目前,一些电商创业者会用手机,会简单的电脑操作,但是真正运用电脑来开设淘宝店的,却很少。因此,神林农商全体员工齐上阵,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创业者们进行操作,边操作、边讲解,将创业者的淘宝网店全部开启。

同时,相关专家为创业者们设计了淘宝店铺的首页,并将公司现有的线上商品作为示例,教他们如何将货物上架、如何处理订单、如何打包发货。


据了解,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创业培训将实现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区67个行政村,目前已培训59个村。除村级培训,还有若干场企业培训、增值培训、专业合作社培训等,共培训人数5000余人。同时根据林区地域特征和乡镇分布情况,把全区物流进行整合,实现网货方便下乡、农资轻松进城,建立城乡双向快捷物流通道,大大方便村民网上购物、网上销售。此次开展电商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完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李开宇 编辑/金芳


(作者:神农架林区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