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妇联 团委 神旅集团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活动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7月31号—8月1号,林区妇联、团委联合神旅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活动,组织松柏镇、新华镇的54名留守儿童及8名志愿者参观了官门山植物园。


“如果没有了蜜蜂,人类能在地球上活几年?蜜蜂环绕地球飞行一圈需要多少能量?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带着这两个问题参观了官门山蜜蜂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探寻蜜蜂之谜,寻找正确的答案。


参观活动中,神农架秘境科学考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凯辉担任主讲老师,他围绕科普科考的主题,提出了“大熊猫一天吃多少个小时?”“叶子有哪些形状?”等问题,让大家带着问题去参观博物馆、蜜蜂园、熊猫馆、实验室,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在玩中学的乐趣。


在制作植物标本环节,赵凯辉老师让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每个人利用手中的5片叶子组合成一幅自己喜欢的标本。在老师指点下,很快孩子们一个个做好了自己的植物标本,开心地展示了彼此的作品。


来自六年级的刘依林小朋友笑眯眯地说:“我今天非常开心!我不仅认识了很多朋友,自己还做了一个植物标本。这次活动我最期待的就是看娃娃鱼,今天终于看到了,它长得真的很可爱,圆圆的脑袋、胖乎乎的身子,我还跟它说了好多悄悄话了!”


当孩子们结束一天的行程,拿到了结业证书时,一个个激动不已。本次活动让留守儿童相聚在一起,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快乐成长。


通讯员/李念念 编辑/金芳


(作者:神农架林区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