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联动 守护生命

5月12日上午10时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一辆警车鸣着警笛驶进红坪中心学校校园,三名全副武装的警官和红坪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来到学校。红坪中心学校“5.12防灾减灾”演练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

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波警报声拉响后,各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幼儿在班主任或科任老师的引导下在教室里进行室内避险演练。孩子们双手抱头或蹲在课桌下,或蹲在墙角,有的孩子还按照老师教的动作要领,双手紧紧抓住课桌腿。两分钟后,校园上空再次响起警报声。这是演练的第二个环节——疏散逃生。只见孩子们沿着疏散线路,有的双手抱头,有的头顶书包,纷纷快速奔向操场,有序地在指定位置列队下蹲。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先后向疏散救援组组长和演练副指挥长报告人数。演练的第三个内容是点评总结。红坪派出所副所长杨德江在全程参与观摩演练过程后,按计划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进行了全面总结。

演练结束后,红坪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主题的红坪镇人民政府宣传单——《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学校负责人组织学生当场学习诵读了宣传内容,并要求学生回家后向家人做好宣传。

这次演练教育是红坪镇成立“联动联勤”应急队以后,红坪中心学校在汶川大地震八周年之际,与其他部门联合组织的一次活动。旨在告诫大家牢记汶川大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沉重灾难,不断增强生命忧患意识,珍爱生命,掌握基本的应急避险和逃生技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