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民族文化体验乡村游”开启全新暑假模式

(通讯员 肖正萍 报道)7月11号,下谷坪土家族乡迎来了今年的第12批“亲子游”团队,他们分别在下谷堂戏皮影戏传习馆和相思岭村体验民族文化皮影制作及夯土墙,开启全新暑假模式。


趣味皮影,体验取经之路。非遗传承人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下谷皮影戏的文化背景和表演形式,并为孩子们表演了一段传统剧目;随后,孩子们从《西游记》中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在老师耐心的讲解和细心的指导下开始了皮影人的制作。孩子们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全程独立完成抠图、上色、组装等制作工艺;最后,孩子们自由组合,拿着自己的工艺成品即兴表演了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的趣味小故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惹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喊号子夯土墙,体验传统营造技艺。孩子们体验完皮影制作后,走过崎岖的山路来到相思岭村,跟着当地的夯墙艺人学习夯土墙。孩子们在艺人的带领下,有的扬起锄头挖土,有的奔跑传递土壤,有的喊着号子、提起“羊儿”,上下律动身体夯实土墙。一个半小时后,在家长的共同协助下完成了土墙第一版的修筑。炎炎烈日下,汗水浸湿了孩子们的衣服和头发,摩红了小手,但他们脸上露出的是喜悦的笑容,成就感十足。


返回途中,大家一路欣赏着绿水青山,听着知了鸣叫,感受神农架的独有魅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