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进一步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这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遵循。省委部署在今年5月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性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作风得以持续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林区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八个务必从严”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但在一些领域和关键环节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主动学习不够,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差距;从严管理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顶风违纪搞变通;自我要求不严,工作粗枝大叶不讲质效等问题还没有有效解决。

近期,省纪委编写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制度问答汇编(上册)》,对基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政策制度把握的问题作出了权威、细致的解读。林区纪委已将《汇编》发至各单位,并给每一名区管党员领导干部人手一册。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对标调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追求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特别是树牢底线思维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道德修养,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洁身自好,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在政治上把住方向、行为上把住原则、生活上把住小节。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不断取得正风反腐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林区落地生根。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当前,林区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保护与发展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务实重行、雷厉风行,忠诚履职、砥砺前行,扎实肯干、埋头苦干,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更严明的纪律,奋力推进“一园一地一区”建设。

周森锋

  2018年5月4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