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轻生后悔短信求救 景区管理员与民警成功施救

神农架报讯(记者张珊珊、郭裕铭 通讯员李琴、姜开军)“我在神农顶风景区,北纬31°27′34″,东经110 ° 11′ 49″,海拔2820米,我快死了,失血过多,三天三夜没吃没喝。”? “在你定位的地方不要动! ” 9月8日,神农顶景区管理人员接到一轻生未遂游客的短信求救后迅速出发,与木鱼分局特勤大队民警一起,在原始森林中穿行4小时,成功搜救出该游客。

记者从景区施救人员与当事民警处了解到,被成功搜救的男性游客姓廖,家住深圳,于8月4日独自乘车前往景区游览并实施自杀。当搜救人员在神农顶景区太子垭古盐道找到他时,他已在荒野中露宿了3天, 期间没有饮水、进食,手腕处有伤口,大量失血,处于半昏迷状态。

民警对小廖进行现场救治和能量补给,确定小廖脱离生命危险后,将其抬下山,送往木鱼中医院 ,进一步治疗和观察。

经民警询问得知,小廖因琐事产生轻生念头,写好遗书后独自来到神农架原始森林中割腕。因疼痛难忍后悔轻生,想起在进入景区时,保存了景区工作人员电话,遂发短信求救。经景区管理人员和木鱼民警耐心劝导,小廖最终放弃轻生念头。

根据小廖提供的线索,民警联系到他的家人。9日零点左右,小廖的家人赶到神农架,当日上午,一家人启程返回深圳。

(责任编辑:李碧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