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李彦雄8月14日,神农架林区举办暑期消防夏令营进警营活动,来自全区的20余名小朋友通过选拔走进消防部队,“零距离”体验消防警营生活。

在中队营区,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官兵们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操作方法等,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小朋友们在官兵的指导下戴起空气呼吸器,穿上战斗服,实实在在的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小朋友,火警电话是多少,你知道吗?如果发生火灾,应该怎样逃生……”活动中,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家庭火灾的起因、如何进行防火、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身临火灾现场应具备的逃生知识、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预防、救护的常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家告诉家人、同学和朋友们,让自己也成为小小消防宣传员。

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不但让小朋友掌握了更多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责任感,达到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孙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