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龙沟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记者黎辉)7月31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来到松柏镇龙沟村,参加松柏镇第四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走访贫困户、倾听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共商脱贫攻坚。

在龙沟村委会,周森锋、李波仔细查阅了精准扶贫资料台账,听取了镇村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村民李玉奎和高道鑫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记录了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条件。

周森锋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通过选民接待日、走村入户、访贫问难、调查摸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推进履职尽责常态化。要强化监督职能,仔细查看扶贫对象是否精准,扶贫措施是否实在,措施开展是否持续有力,扶贫政策是否用足用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效,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李波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认真开展好“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认真组织好“回头看”,切实提高活动的实效。

随后,周森锋、李波一行还来到盘水生态产业园林特中心,查看林特中心展位布置情况,深入了解“神农架购”电商平台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了神林电商公司负责人关于“线上、线下”运行情况的介绍,现场体验“神农架购”电商平台操作流程后,周森锋要求神林电商公司要立足实际,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8月7日之前“神农架购”网站建成启用,把“神农架购”打造成为林区农林特产、旅游商品展销平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对接区内林特企业,保障品质、稳定货源,做好产品分类和冷链仓储建设;要打通乡镇物流配送渠道,加快网点布局、延伸服务功能。

林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政府副区长向毅一同调研;林区党办、商务局、松柏镇、神林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昝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