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慢城松柏举办第三届文艺汇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玲 陈东东) 月光与霓虹交织,星空同暮色相映。6月21日晚,由松柏镇党委政府、盘水生态园区管委会主办的国际慢城松柏第三届文艺汇演在八角庙村慢城广场举行。乡亲们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重温党史、铭记党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现场演出的18个节目,串联起了新中国成立前的风起云涌、新中国成立后大力发展生产、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刻。大型情景音乐剧《信仰的力量》气势如虹,每一个沉重的音符都是一句激昂的号角;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的旋律和极富感染力的歌词,唱出了祖国大地日新月异的活力,也唱出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表演唱《说唱松柏镇大变化》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松柏镇发生的巨大变化;快板舞《惠民政策暖人间》再现党的关怀暖人心,惠民政策是根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信仰的力量》被演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震撼和惊喜。节目形式多样,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现场观众王宏赞不绝口。

据了解,整场演出由松柏镇各村村民、社区居民和盘水园区企业职工自主组织筹划、自编自演,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等元素,用难忘的旋律致敬革命先烈,再现峥嵘岁月。

演出前,松柏镇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6月16日在神农架苏维埃纪念馆举行的文艺演出评出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责编:马黎明 编发: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