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千余名学子来神农架研学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东东 通讯员 李念念)6月1日至2日,宜昌市第一高级中学的1080名高一学生走进神农架官门山和神农坛景区开展研学旅游活动,探索地球生命的起源,瞻仰华夏始祖炎帝的英姿。

早晨八点,神农坛景区,千余名学子身穿汉服,共同拜谒华夏始祖炎帝,感受神农采尝百草、教民稼穑的丰功伟绩。

“炎帝神农教人种植五谷,驯服野牛,解决了吃饭的问题,非常了不起。”听完司仪对炎帝神农八大功绩的介绍后,学生向泷轩感慨。

在官门山景区,学生们先后前往科考馆、地质馆、地貌厅、熊猫馆、蜜蜂园等展馆参观学习。在蜜蜂园,学生们近距离观察蜜蜂的生活习性、蜂箱的内部结构,通过养蜂人现场讲解、摇蜜、品尝蜂蜜等方式,将游与学相结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标本长廊,学生们亲手制作植物标本画,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

学生向昕哲高兴地说:“穿着防护服亲近蜜蜂,让我对蜜蜂的养殖以及蜂蜜的酿造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神农架的研学资源非常的丰富,神农文化、动植物资源、地质地貌等都很适合学生研学旅游。”神农架绿野仙踪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艳丽说,随着保神高速的开通,神农架的交通瓶颈被打破,将更有利于研学旅游的发展。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