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专家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为神农架增添一抹绿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燃 柯祎)4月24日,在林区开展义诊活动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专家一行来到松柏镇麻湾村开展以“百年树人·感谢党恩”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共同栽种厚朴、黄柏、沉香、珙桐、四季桂等400余颗药用林木。林区政府副区长张兴忠参加活动。

伴着蒙蒙春雨,上午8时许,部分医疗专家乘车来到麻湾村油坊坪,大家两两分组,拿着铁铲、扶着树苗,迅速植起树来,不到两个小时,众人合力栽下了一片“同心林”。



“这是我第一次来神农架,这里人杰地灵、气候宜人,而且绿植丰富,生态环境优良,能为神农架的‘绿’增添一份力量觉得特别自豪。”正在往认领的树苗上挂纪念牌的医疗专家王国霞笑着告诉记者。

“这个植树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之前就了解到神农架中药材非常丰富,今天在这里种植的树苗全部属于药用林木,希望植树活动能够坚持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神农架中药材增量做出积极贡献。”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李仝说。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活动安排,后期将成立村民护林小组,定期开展苗木护理工作,并及时将树苗生长的情况拍摄成视频发送给认领医疗专家志愿者,让他们随时关注树木的生长情况。

在此次植树活动中,林区人民政府积极发出邀请,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共同商讨决定,将于每年4月齐聚神农架,共同举办中国神农架药用植物植树日活动,号召热爱和保护中医药发展的有志之士,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栽种药用树种,让更多民众能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

责编:马黎明 编发: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