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科研院获“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汪迎春)5月26日,在京山县举办的中国(京山)观鸟节暨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经验交流会上,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学研究院荣获“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参加观鸟节的25支队伍多为当地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赶赴各个观鸟点观鸟。神农架派队参加了这项活动。观鸟作为一项长期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大自然,认识鸟类,保护鸟类,树立保护生态的意识,规范学生生态道德行为。

神农架国家公园在科普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始终将自然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建有“三馆二中心四实习基地六展示地”的科普教育基地,积极探索以展示神农架国家公园各类资源的科学价值与保护意义为目标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模式,将自然资源与生态文化相融合,资源保护与公益共享相协调,生态旅游与科普教育相统一,创造了未成年人生态德育教育的“自然课堂”。同时,还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环球健康教育基金会、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峡大学等多个单位合作,组织策划了中小学生科普夏令营、素质拓展训练、科普讲座、自然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意识,让更多人懂得“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

(责任编辑:易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