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镇开展“六一”慰问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陈婧子)5月31日,新华镇开展“圆梦微心愿 情系千万家”慰问活动。活动结合“五个一”给新华中心学校及新华幼儿园2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节前的温暖与祝福。

——征集一个微心愿。“我想要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我喜欢运动,想要一套帅帅的运动服”儿童节,孩子们的愿望仅是得到一份属于他们的儿童节礼物。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定向征集等方式,面向留守儿童进行微心愿征集,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结对一个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活动当天,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早早来到校园,耐心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孩子们实现心愿、送上礼物。

——互换一份心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奉献,收获希望。小朋友们收到节日礼物,向爱心爸爸、爱心妈妈行队礼,为他们系上崭新的红领巾,表达一份感恩的心意。

——遥寄一份思念。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无法回家陪伴孩子,手机成为孩子与父母近在咫尺却又远隔千里的唯一沟通工具。为让家长不缺席孩子成长的精彩瞬间,爱心爸妈们拨通家长电话、寄出孩子的照片,分享孩子的快乐六一。

——建立一个长效帮扶机制。新华镇现有留守儿童20余人,为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招募“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建立留守儿童“爱心爸妈”工作职责制度,使留守儿童和普通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易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