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节目轮番上演 演员都是社区业主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郭裕铭)8月9日晚,木鱼镇香溪街广场上歌舞升平,一年一度的纳凉晚会吸引上千名当地群众及外地避暑游人观看。

晚会上,表演者带来20个节目,涵盖歌舞、曲艺、器乐演奏、诗朗诵和广播体操等多种形式,以展现中国人民勇战疫情和洪水的英雄气概为主题,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活动组织者、当代盈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总经理曾皓介绍,节目表演者大都是香溪街的业主,也是一群爱好文艺的武汉退休老人,这套准专业班子已连续十年送文艺进林区,目前队伍壮大至近百人。

“我们已经连续十年来神农架避暑。今年受疫情影响,有些朋友没有过来。我们临时找了一批广场舞爱好者,花两天时间赶排了6个节目。”65岁的武汉市武昌区老干局梦之舞艺术团成员吕建荣说,她们特意编排了一支舞蹈《武汉版战疫情——为了谁》,以此感谢为武汉战“疫”做出贡献的人民解放军和全体医护人员。

66岁的武汉军友工友艺术团牵头人周防汛介绍,武汉解放公园里有一群退休人员自发地组建吹拉弹唱乐队,在武汉三镇都蛮有名气。大家原来的职业身份各不相同,有军人、教师、医生、公务员和普通工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而成为朋友。组建乐队后,他们定期排练,不少人还专门到老年大学报班“充电”,所以整体的表演技巧接近专业水平。每年夏天,他们都组团到神农架旅游,同时发挥自身特长,丰富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

“每年的纳凉晚会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就是对我们的认可。”演出当天,是武汉市武昌区老干局梦之舞艺术团团长王光明63岁的生日,现场齐唱《生日快乐歌》为他祝贺。

木鱼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公益纳凉晚会对当地群众起到了文化普及的作用,有助于增加游客的体验感,让游客脚步“慢”下来。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