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工作暨服务营商环境情况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东东)7月28日,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副主任吴昌寿、张咏梅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林区法院,调研2020年上半年工作暨服务营商环境情况。

调研组察看了法院立案大厅和工作情况展板,走访慰问了一线法官,听取了林区法院院长史志高关于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和服务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

谢登峰指出,2020年上半年,林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林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履职,主动作为,强化司法在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林区法院要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顺应民心,牢牢把握审判机关工作的主题和生命线,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党风廉政建设,在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司法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取信于民、公正护民、高效便民。

谢登峰强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应对疫情冲击的重要措施,是尽快实现复工复产的有力武器。上半年,林区法院系统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上彰显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取得丰硕的成果。下一步,林区法院要坚持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通过全面梳理涉商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方便群众、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工作目标,通过走访企业、倾听企业呼声等方式,专题研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普遍性问题的制度化解决机制,为企业公平竞争提供法律支撑,为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编:李碧秋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