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瑜洁)7月27日,林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郭文主持召开林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林区政协副主席李立炎、郭莉芳、李峰,政协秘书长左家洪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关于林区旅游商品市场建设情况、林区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实施情况、林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情况、林区牲猪养殖复产保供情况、林区中武当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与利用情况、林区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现状的调研报告,协商讨论了有关文件,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履职观,加强学习明共识、协商交流聚共识、团结—批评—团结增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促共识,自觉把凝聚共识向履职聚焦,转化为行动自觉、过硬本领、工作成果,共同凝聚起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林区党委工作要求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政协组织要发挥联动作用,充分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发挥主体作用,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成为凝聚共识的正能量,构建多层次凝聚共识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在政协下一步工作中要推动双向发力,助力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收官之战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加强思想引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交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