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援手 七旬老人住上新房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瑜洁  实习生 秦歆汭)“没想到都到这个年纪了,还能住上这样的新房,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感觉离小康生活越来越近了。”陈富荣老人边说,边流下激动的泪水。在几家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7月20日,松柏镇古水村的贫困户宁世全、陈富荣二老搬进新居,住上了令人羡慕的新洋房,开启崭新的生活。



两位老人的旧房坐落在交通极其不便的半山腰处,一间土木结构的老房,历经雨水和虫蛀侵蚀,房梁腐蚀,看起来随时都要折断。由于房屋潮湿阴冷,久居住在这样潮湿阴冷的环境,老人患上了严重的风湿。老人的外孙女孙重盟说:“以前的老房子,一到雨季,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而且外面的泥巴路也坑坑洼洼,到哪都不方便。”

记者现场看到,由于风湿,陈富荣的双腿已经变形。宁世全的双腿也因病情加重患上股骨头坏死,腿部被钉入钢板才能正常行走,行动十分不便。老人们膝下育有三女,都远嫁外地,生活也并不富裕,想改善老人的住房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今年4月,林区建筑协会在扶贫工作中得知老人的基本概况后,主动为老人送去十吨水泥,用于修缮房屋院墙。当建筑协会的工作人员们身临其境时,眼前的生活环境刺痛了他们,决定改变初衷,由修变为新建。



神松建筑有限公司、宏泰建筑有限公司等9家建筑协会内企业以及部分爱心人士共筹集资金10多万元, 古水村村委解决了建房宅基地问题。

3个多月后,新房建起。搬家前夕,孙重盟代表老人特意给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写了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

感受到来自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榜样力量后,在孙重盟的内心中埋下一颗感恩图报和奋发努力的种子。“大学刚毕业的我,我能做的就只有把这份恩情牢记于心,以此来激励自己,努力成长,以后能够更好地回馈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给社会中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