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成功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凯  通讯员 王伟)7月1日,神农架林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在林业管理局成功开出。这标志着神农架林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推进财政系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政务服务中的作用,神农架林区财政局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从5月12日正式启动改革工作到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仅用时1个半月。此次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在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团体、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其他需要使用财政电子票据的单位中同步实施,预计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涵盖医疗收费票据在内的所有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现神农架林区财政电子票据全面上线运行。

财政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监管,是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票据号码是唯一的,不可篡改。缴款人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查看票据,只需要普通A4纸打印票据即可。解决了传统纸质财政票据印制成本高、开具效率低下、管理不规范、不便于监督检查等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服务,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提升了行政管理效能。同时,财政部门利用电子票据系统将财政票据的事后检查转变为事前、事中控制,实现了财政票据申领、开具、存储等全流程在线监管。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