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心理辅导老师为学生舒缓心理 神农架林区917名初一、初二学生返校复课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喻玲 通讯员 陈婧子)6月29日,神农架林区4所初中917名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在经历“最长寒假”和线上“云课堂”后,正式“重启”校园生活,返校复课。

上午8时,在实验初级中学门口,学生们拉开距离,排队经红外线体温检测后,有条不紊地进入久违的校园。老师以及校医在各自岗位上,忙着指导学生佩戴口罩、核对学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复核学生体温等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对于复课,在家休整了4个多月的学生们感到非常开心。进入教室上课时,学生们实行一人一座,前后左右间隔出安全的距离。上午,学校还组织心理辅导老师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以轻松、自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据林区教育局教育教学科负责人郭勇介绍,复学前,学校对全部应复学师生进行了14天的健康监测,复学后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要求,落实晨午晚检制度,落实校园消毒和封闭管理,实施错峰就餐。实验初级中学实行“走读+住宿”的模式,乡镇学校学生全部在校住宿。同时,要求初一、初二年级教师要结合前期线上教学情况、学科特点、知识重难点和学生能力等方面,合理安排好教学任务,确保复课效果。

据了解,此前,林区4所初中287名教职员工全部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的结果全部为阴性。学生返校后,各校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学校健康监测台账和个人健康档案。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学校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因公务、疾病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校内一律不会客,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接待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

本周主编:张珊珊  责编:崔晓燕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