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镇:32家党员经营户亮身份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通讯员 税勇)“将党员户标识牌悬挂在门店醒目位置,加强动态管理,实现党员1+1+N效应,即: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行的是责任,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大九湖镇党建办主任马魁说。近年来,大九湖镇将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服务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截至今年6月初,大九湖坪阡古镇已有32个党员经营户挂牌,一批示范户脱颖而出。

旅游民宿经营的“指导员”

“这些都是杨勇来指导装修的,我们也常常在一起探讨民宿经营,他给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永乐养生土钵菜餐厅业主宦仁乐说。

宦仁乐口中说的杨勇是大九湖村的一名90后党员,他经营的斗米斤盐民宿是一家集吃住为一体的特色民宿,因为他诚信经营,管理有方,在坪阡古镇已经小有名气。

“杨勇作为年轻一代的创业代表,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其他经营户,今年我们授予了他党员经营户。”大九湖镇党政办主任罗军毅说。

在实际经营中,杨勇开动脑筋,走出去向外地特色户学习,结合实际,创新民宿装修风格,推出“养生汽锅”系列菜品,主动参加厨艺、电商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对外还承诺如果客人对上的菜品不满意,经核实可免费换菜、退菜。

“近年发生了几次客人不小心将钱包、手镯等贵重物品遗失在门店的情况,杨勇得知后及时与客人取得联系,主动将物品返还给失主,疫情期间他还主动当志愿者,守卡口,让我们很佩服。”斗米斤盐民宿的工作人员说。

“党员户标识牌是荣誉牌,更是使命牌和监督牌,通过挂牌亮身份,我感觉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提醒自己要严格要求,诚信经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杨勇说。

旅游健康出行的“安全员”

“推广公筷公勺是健康卫生习惯的表现,我们做餐饮业的一定要把公筷公勺推行下去,从我做起。”王斌对店里的服务员再三强调。

王斌是坪阡村的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伴仙居餐馆的负责人。

“看到悬挂的党员经营户的标识牌后直接就决定在这儿住宿就餐了,因为觉得这家店的服务质量应该是有保障的,我心里很踏实。”去年下半年的一天,从武汉来大九湖旅游的朱老先生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王斌餐馆的生意影响较大,后来随着疫情的向好,大九湖旅游市场逐步复苏,游客慢慢多了起来,生意也好了一些。

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大九湖镇在全镇经营户中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王斌带头响应,凡是来店里就餐的游客一律建议使用公筷。回到家里,他也向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意义,渐渐地,大家也都习惯了使用公筷。

“去年朱老先生来我店住宿,这件事对我很有触动,老人直接入住是对党员户信誉的认可,这也激励我要更加在管理和服务提升上努力,决不能给这个牌子抹黑。”王斌说,我还要做好旅游健康出行的“安全员”,让游客放心地来大九湖旅游。

旅游志愿服务的“勤务员”

“宋昆仑平时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旅游服务志愿者,他还通过合伙开的网络公司宣传大九湖,可以说是旅游志愿服务的勤务员。”大九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刘雪芹说。

宋昆仑是一个90后的小伙子,身上有着90后敢想、敢干的精神,他在经营民宿的同时,还与他人创办了九个湖网络公司,利用新媒体宣传推广大九湖,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在旺季,有时他一天都会接到几十个旅游咨询电话,他都耐心回复。”合伙人王力说。

问及为什么要开办网络公司时,宋昆仑说,作为大九湖人宣传推广大九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信息发达了,想去哪儿,网上一点就行了。我们在网上给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让他们更能直观地感受到林区人民的淳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九湖镇通过党建示范引领,强化党员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而每位参与者、践行者也从中获得了实惠、提升了自己。”大九湖镇党委书记唐军说。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