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要求 对标对表自我革命 全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 黎辉  记者 柯祎 肖庆兵)6月8日,林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对标对表、自我革命,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推进,全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文华就推动全区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森锋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掌握竞争主动权赢得市场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要的重要举措。当前,面对疫后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竞争态势,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周森锋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坚持效果导向,抓实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打造透明高效的流程,进一步优化“客户体验”,提供增值超值的服务,以用户中心、服务至上、持续升级来推动工作,做好“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强化系统思维,着力系统推进,全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广“一事联办”,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提高合同自觉履行率和执行效率,畅通企业反映诉求的渠道。

周森锋强调,要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务必深刻认识、清醒主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亲自抓、带头干、走流程;切实履行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职能职责,建立好乡镇项目推进机制、企业服务机制和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要务必对标对表、自我革命,结合实际强化督办考核,有针对性地开展“点穴式”、“解剖麻雀式”的专项督查和通报;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多途径、多形式、多方位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刘启俊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系统谋划、系统推进;要聚焦难点抓落实,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上来,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行政审批不到位、内部制度运行机制不到位、党员干部能力不到位”等问题;要强化实效抓落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攻坚,部门联动协作,抓好工作落地见效。

王文华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力度,全力以赴抓好9项营商环境重点指标问题整改,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要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把握整改进度,加强督办考评,确保整改有力推进、落实到位。

会上,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区党委常委,林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区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