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云带队赴神农坛村走访慰问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博)6月4日,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世云带领部机关干部来到扶贫联系点木鱼镇神农坛村,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政策宣讲及脱贫数据核查工作。

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再次明确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及入户有关要求;集中兑现了神农坛村2019年度产业发展以奖代补资金。

来到南溪湾小区,周世云听取了全村整体脱贫及脱贫后整村发展规划情况,察看了南溪民宿改造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能人带动作用,通过旅游民宿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

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周世云详细了解近期收入开支、生产生活、就业状况,仔细询问了家庭人口、“一有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基本情况,并为他们协调解决了茶园管护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响应扶贫政策,坚持自立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林区党委组织部20余名机关干部,两天分批走访慰问了66户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联络感情的同时,掌握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最新情况;同时,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和村级发展规划,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立足实际,加强种养殖产业和民俗旅游发展,多方增加收入,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