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公路养护工卢登奎上榜2019年度“荆楚楷模”十大年度人物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玲)6月8日,湖北文明网发布2019年度“荆楚楷模”十大年度人物,神农架林区公路管理局红坪公路管理站站长卢登奎榜上有名。

卢登奎,1980年开始从事公路养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39年如一日,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守护着一方公路的安全与畅通,践行着“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承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月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红坪公路管理站位于209国道,是华中第一峰上的公路管理站,养护的公路是贯穿林区南北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海拔高,冰雪期长,养护难度大,抢险救灾是家常便饭。

2004年夏季,神农架境内遭受特大暴雨,导致209国道发生泥石流,卢登奎带领工人们冒着危险,扒石开路,引水排泥,双腿和手臂多处被划伤也无暇顾及,直到深夜,恢复了交通。2008年初,百年不遇的冰雪天气持续了一个多月,红坪管理站养护的路段灾情严重,卢登奎带领职工们连续奋战一个月,小年夜饭都没顾得上吃,直到道路抢通。

参加工作以来,他几乎每个春节都在管理站里度过。到退休年龄后,他放弃安逸的生活,主动要求继续留在基层养护站发挥余热,是名副其实的山区公路“守护神”。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