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获稳岗补贴百万元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玲)“太感谢了,不用申请就拿到1万3千元稳岗补贴,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神农架林区人社局走访神农架大九湖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详细解读人社惠企政策。通过大数据比对,人社局在线审核信息,该公司于3月初作为第一批稳岗返还补贴企业,收到“真金白银”的补助。

为帮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神农架林区人社局围绕稳岗返还补贴、社保费用减免、就业补贴等一揽子惠企政策,梳理并编印经办指南、政策问答小册子,与企业面对面解读,并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兑现红利。截至目前,全区100多家企业获得稳岗补贴100.29万元,受惠职工3912人。

另外,对林区内受疫情影响的旅游、矿山、工业园区等企业,复工后按照企业稳定就业规模给予奖补,向全区17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90.6万元。对于在疫情期间,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工生产、销售配送疫情急需物资和提供人民生活物资保障的企业,按照企业开工生产实际上岗人数每人2000元的标准对企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已对区内11家企业,补贴资金39.84万元。为解决自主创业者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林区人社局采取加强宣传、服务下沉、跟踪指导等措施,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已对全区19名创业者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