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国内消息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421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司马第大屋失火 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4日凌晨3时56分,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司马第大屋发生火灾。据了解,司马第大屋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建于清朝乾隆十五年,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芙蓉村中规模最大的民居,也是整个永嘉县规模最大的民居之一。

秦岭大熊猫廊道建设初显成效 野生大熊猫横穿公路“串门”


新华社西安5月5日电(记者付瑞霞)近日,一只野生大熊猫横穿陕西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东凉公路时,被佛坪县公路局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一段时长6秒的视频。这只大熊猫出现的地点是秦岭大熊猫核心种群和天华山局域种群之间的廊道区域,被称为108国道秦岭大熊猫廊道。据了解,这是近两年内这个廊道区域第3次发现大熊猫实体活动,表明秦岭大熊猫廊道建设初显成效。

     国际消息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来源调查需“以科学为中心”


新华社日内瓦5月4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专家4日表示,对新冠病毒来源开展调查对防止疫情再次发生有重要意义,相关调查需要“以科学为中心”,而非出于政治目的。

意大利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阶段


新华社罗马5月4日电(记者陈占杰 程婷婷)意大利4日进入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业等开始复工。

迪拜世博会推迟至2021年10月开幕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陈立希)国际展览局4日说,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0月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开始召开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延期至2021年10月1日开幕。

每日一句

成长路上,你是否因为昨日虚度年华而悔恨,是否会为明日前路迷茫而担忧?别迷茫,打起精神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用心生活。用拼搏擦亮青春的底色,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新的一天,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