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林区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4月22日,十二届林区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在松柏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巡视巡察干部“十五严禁”行为规范(试行)》,宣读了《林区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和《十二届林区党委第七轮第一批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职责分工》。

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景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世云主持会议。

柴景山强调,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巡察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确保“两个维护”;要把握要点,突出重点,巡前准备要充分、“政治画像”要精准,工作作风要务实、问题整改要到位,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要强化组织,提升合力,巡察组要加强与巡察办的沟通,做好与被巡察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要严肃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巡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在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接待来访人员等过程中,要佩戴口罩、经常洗手,与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

周世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两个维护”,聚焦巡察的政治属性;要围绕重点内容,精准发现问题,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要严格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做到理想信念坚定,纪律作风过硬,对党绝对忠诚。

此次巡察从4月中旬持续到9月中旬,采取“1 对 1” 或者“1 托 2”的方式开展巡察。本轮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意识形态、保密工作和宗教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党规党纪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围绕林区中心工作,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中央、省委和林区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党委主要负责人重要签批件的落实情况;党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的落实情况;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及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履职尽责和服务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林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会后还对林区党委巡察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风政风建设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报告撰写和巡察中注意的问题以及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保密工作等方面的培训。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