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0后”建起一支抗“疫”队伍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马黎明)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人们看到了90后、00后的群像。习近平总书记深有感触:“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

在神农架的战“疫”场上,也不乏这样的年轻人,她们褪去稚嫩,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黄琴就是其中的一位。

黄琴,神农架松柏镇人,出生于1994年,现就职于中国平安湖北武汉分公司。

建微信群,组建“抗疫爱心小分队”

“有医疗物资渠道的朋友联系一下我,急需购买一批医疗物资支援家乡抗击疫情”1月28日,黄琴看到发小王雪峰发的朋友圈,第一时间联系到王雪峰,“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要不我们一起建个群,找一些社会上有意愿、有资源的人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募集一些物资送过去怎么样?”黄琴提议。两人一拍即合。黄琴邀请了几个微信好友建了一个“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爱心志愿群,并通过发朋友圈寻找更多抗疫爱心人士。在家人朋友的转发支持下,短短一天的时间,便有200多人加入该群。

1月29日,黄琴的家人为抗击疫情捐赠了口罩、智能控温饮水器、矿泉水、泡面等物资。大家看到黄琴的朋友圈动态,看到他们一家人在为抗“疫”出力,慢慢地开始有一些人通过发红包、微信转账的方式献出爱心。

“我第一反应是登记姓名和金额,并在群内告知发布每天的捐赠信息,另一方面也做好打算,如果募集到的经费用不完或者买不到东西,我会将捐赠名单和捐款一起交给政府。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全部公开透明,接受监督;选择物资渠道时也会在群里和所有的爱心人士共同商议做决定。”

“抗疫爱心小分队”不断壮大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爱心志愿群,每天联系黄琴捐款捐物的人也越来越多,沟通协调物资捐赠、运送发放物资,每天的工作量远远超乎黄琴的想象。

正在黄琴忙不过来的时候,有两位爱心人士主动找到了黄琴表示愿意加入“抗疫爱心小分队”,协助她征集物资支援防疫一线。这两位爱心人士分别是刘苗、黄晓嘎。刘苗是一名导游,平时在工作中积累了不少人脉,在她的沟通协调下找到了很多物资渠道,缓解了特殊时期买不到物资的大难题。黄晓嘎是神农架百草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他的号召下,很多企业负责人纷纷加入到“抗疫爱心小分队”,积极捐款捐物。在四个人共同的努力下,“抗疫爱心小分队”的队伍不断壮大。

黄琴和她的三个群管理伙伴分工协作,王雪峰负责木鱼镇相关物资的发放,刘苗负责每天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账目统计,黄晓嘎负责联系物资供应渠道,黄琴负责联系各一线单位进行物资配送。

爱心涌动汇集抗“疫”大爱

2月2日,“抗疫爱心小分队”为林区人民医院、林区中医院送去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资;2月3日,为林区木鱼派出所送去50个医用外科口罩;2月11日,为林区环卫工人送去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2月21日,为松柏镇、木鱼镇部分社区送去水果、面包等生活物资;3月1日,组织招募理发师志愿者为松柏镇88名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黄琴和她组建的爱心团队多次向我院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和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还送来了牛奶、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缓解了医院物资匮乏紧张的局面。”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综合办公室物资接收人刘敏告诉记者。

“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当然也会听到一些质疑的声音,但我们都不去理会,我们就只是想纯粹地做事,把事情做好,时间长了大家自然会看到我们是真心在做事。”黄琴说。

据统计,有396名爱心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爱心志愿群。截至目前,“抗疫爱心小分队”累计收到捐款捐物约20万元,这些款物已全部用于抗疫一线人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很多“90后”成长了,并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也让大家看到了“90后”的担当。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