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 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者的感谢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为神农架抗击疫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极大地缓解了抗击疫情过程中医用物资紧缺和资金困难的状况,救治患者、隔离病毒赢得了宝贵的机会。【阅读全文


阳日镇:战疫情 抢农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因防控疫情而错过农时,2月中旬,阳日镇12个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队在入户排查监测时,便摸清了农户发展种养殖业的需求。随后,阳日镇政府统筹安排,集中盘存了2家农资店,充分保障了农户春耕生产物资供应。【阅读全文


“被神农架人民温暖的我们” ——河北防治工作队讲述在神农架支援的故事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派遣2批共15名专业人员前往湖北神农架开展对口援助工作。他们有的在神农架疾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新冠肺炎样本检测工作;有的正在在为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有的负责给神农架运送物资……近日,记者对其中3名队员进行了专访。【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商务部:中国支持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随着疫情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希望中国给予援助或从中国采购。目前中国的口罩、药品供应仍然短缺。为了体现大国责任担当,支持各国抗击疫情,此前已经对有关国家的诉求给予了支持帮助。在中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候,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伸出援手,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中国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对疫情较重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对各国人民在疫情面前遭遇的困难和压力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对医疗物资的出口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乐见出口企业组织口罩等医疗物资对外供应,以实际行动为全球防疫作出应有贡献。


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3月13日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湖北发布全省疫情风险等级:除武汉外其他市县均为中低风险


3月13日,湖北发布更新全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经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12日24时,湖北低风险市县63个,中风险市县12个,高风险市县1个。全省新增加18个低风险市县:沙洋县、潜江市、咸宁市城区、阳新县、团风县、孝昌县、监利县、大悟县、应城市、广水市、荆州市城区、天门市、安陆市、仙桃市、宜昌市城区、襄阳市城区、随州市城区和孝感市城区。5个市县由高风险降至中风险:云梦县、洪湖市、汉川市、黄冈市城区和鄂州市城区)。


    国际消息        


为应对疫情,美国国会大厦闭门谢客直到4月1日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消息,美联社刚刚报道,美国国会决定国会大厦,参众两院办公大楼闭门谢客直到4月1日。


金正恩指导朝鲜炮兵射击对抗赛,对将炮兵训练实战化提出要求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指导了朝鲜人民军第7军和第9军所属炮兵部队炮射击对抗赛。


日本计划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由60岁推迟到65岁


13日,日本政府经内阁会议敲定《国家公务员法》修正案,计划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至65岁;并且敲定修改《检察厅法》修正案,同时将日本检察官的退休年龄从63岁推迟至65岁。日本政府力争在本届国会通过相关修正案,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每日一句

真正的努力,不是比谁花的时间更多,谁把自己虐得更惨。清晰的目标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深入的思考比低水平的重复更有效。调整努力的方式,找到适合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