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捐赠神农架300吨84消毒液 助力林区返岗复工战疫情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喻玲 李杰)河北对口支援防治工作队前方指挥部向河北省工信厅申请,紧急调拨300吨84消毒液,由10辆载重30吨的大货车,经过近30小时的长途跋涉,3月13日抵达神农架林区,用于神农架复工复产期间消毒工作。

在物资交接仪式上,河北对口支援防治工作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春芳说,春暖花开之际,神农架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工作也在陆续推进,很多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等对消毒物资的需求大幅增加,前方指挥部及时将神农架需求反馈给河北省工信厅。3月7日,河北省工信厅迅速行动,克服物资紧张,物流运输难等重重困难,集中力量、加班加点、科学调度,千方百计筹集到总价值140万元共300吨84消毒液,安排10辆大卡车,星夜兼程驰援神农架。另外,河北省工信厅还筹集了7.5吨医用酒精,也已经安排专车运送,近日即可抵达林区。

“神农架缺什么,河北就给什么。在紧急关头,他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全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极大地缓解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物资紧缺状况,感谢河北对神农架的爱心支援。”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张兴忠说,神农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播春管、居民生活生产等秩序的恢复,但很多区域在复工复产前需要进行集中消毒工作,这批消毒物资将用于复工复产期间消毒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政府已调拨和购买近千万元的物资及医疗设备支援神农架林区,河北社会各界向林区捐赠价值1200余万元物资和款项。

主编:孙娟   责编:昝林红  编发:陈娇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