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林区电信公司保驾护航 大九湖镇20余名学生上网课不再愁


3月8日,林区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大九湖镇东溪片区建网络,解决大九湖镇边远地区20余名学生上不了网课的难题。【阅读全文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轻伤不下“火线” ——记抗“疫”志愿者谷定乐


2月4日,谷定乐主动与狮象坪社区负责人沟通对接,接受社区党支部安排调配,承担起第四疫情防控值勤点小组长职责,与其他组员一起,开展卡点值守、宣传劝导、排查走访等工作,缓解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阅读全文


爱心接力转运 !河南企业向神农架捐赠的这批物资来之不易


3月7日,满载河南邦杰集团3201箱王中王火腿肠的两辆大货车安全到达神农架林区。在林区民政部门和志愿者的配合下,这批物资被有序存放到神农架慈善会仓库。


这批物资来之不易!它的到来与一批在武汉的神农架人和在神农架工作过的武汉人有关。【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2020年底前每个地级市至少建1个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10日说,根据近日国家卫健委和生态环境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启用:增加“是否服用退烧药”等选项


中新网3月11日消息,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根据境内外疫情风险变化,为准确做好疫情防控预判,筑牢口岸检疫防线,自3月3日起海关正式启用第四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本次第四版较第三版主要增加了以下几个信息:恢复填写出入境口岸信息;此后14日内的住址;过去14日内所在办公室/家庭等是否出现2人及以上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 ;扩展症状内容至发热、乏力、干咳、咳痰、头痛、咽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腹泻、其它症状;过去72小时内,是否服用退烧药、感冒药等。


钟南山团队:新筛查方式滴血15分钟出结果


@光明日报 3月11日消息,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叶枫课题组在《医学病毒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初次描述了IgM-IgG联合抗体检测试剂的研发,以及在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据介绍,该检测试剂滴血可验,约15分钟就能出结果,大大缩短了检测的时间(病毒核酸RT-PCR检测需要3-4小时出结果)。可在床旁用指尖采血方式进行检测。


     国际消息        


世卫组织总干事:各国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的机会窗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表示,中国近期确诊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他提到,当疫情刚暴发时,中国就迅速识别病原体并对其测序,并向世界分享了病毒的基因序列,这有助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为诊断及防控做好准备。


中国红十字会组建7人抗疫专家组赴意大利


3月11日,四川省5位专家启程前往意大利,他们将与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组成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携带相关救援物,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伊朗主持人直播中突然跪下:听我的吧,疫情期间别出门 


【海外网|战疫全时区】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伊朗蔓延。为呼吁伊朗民众减少出门,伊朗国家电视台主持人日前在电视直播节目中突然跪下,恳请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以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每日一句

很多时候,人生最大的失败并不是没有成功,而是从未尝试过就放弃。生命只有一次,别浪费在说“我不会”、“我害怕”、“我不行”上。用尽全力,去做你想做的事,去爱你想爱的人,去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新的一天,早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