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转运 !河南企业向神农架捐赠的这批物资来之不易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凯)3月7日,满载河南邦杰集团3201箱王中王火腿肠的两辆大货车安全到达神农架林区。在林区民政部门和志愿者的配合下,这批物资被有序存放到神农架慈善会仓库。

这批物资来之不易!它的到来与一批在武汉的神农架人和在神农架工作过的武汉人有关。

“看到家乡的人民都在奋力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神农架人,我心里焦急万分,总想为家乡筹集一点物资。”3月初, 在武汉工作的神农架人韦霞与家人多方联络,找到一直在为武汉募集物资的北京华联集团武汉区域副总经理左兴海,经过其所在商会讨论又多方协调,成功在商会募集到河南邦杰集团给湖北的第二批物资中,为神农架调节到分配名额,最终指定捐赠给神农架慈善会3201箱价值64万元的王中王火腿肠。

负责运送河南邦杰集给湖北这批物资的是一个大运输车队,运送途中,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到达武汉市内必须按指定线路运输,之后还要承担给武汉20余家医院及社区等单位的分送任务,无法将物资直接运送到林区。

了解到情况后,林区政府安排了两辆大货车,前往武汉接运物资。河南邦杰集团运输物资车辆于3月6日18时到达武汉市,并通知接货。“当时武汉虽然灯火通明,但满大街几乎都看不到一个人,更不可能找到卸货的工人,我和家人心里都很着急。”站在接货地点,韦霞十分焦急。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团队的力量无限。韦霞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联系在武汉定居的神农架人、滞留在武汉的神农架人、曾经在神农架工作过的武汉人……大家收到消息后,纷纷响应、迅速集结,不到1小时,一个由16人组成的志愿团队,便赶到接货地点。有些人为了尽快赶来甚至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

捐赠物资车辆抵达武汉后,神农架转运车辆还未到,考虑到捐赠车队要连夜返回驻地,大家决定先卸,等神农架车到了再装。物资先卸后装,比两车之间直接转运,工作量要大许多。为了节约时间,大家二话没说,撸起袖子开干。当物资卸了四分之一时,神农架林区的转运车到了,志愿团队又分成两队,分头向两辆车装货。

4个多小时,3201箱重6吨多的物资终于装车完毕。22时,货车从武汉启运驶向神农架林区。

主编:孙娟  责编:昝林红  编发:陈娇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