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进社区 听民声 解民忧 一条鱼如何游上餐桌

再来说说武汉市民的“菜篮子”。如今菜篮子里面菜不缺,但品种上还是会有一些局限,比如,有市民就反映说,好久没有吃到新鲜活鱼了。对于这种运输、保鲜要求都比较高的食材,怎么做才能满足大家伙的需求呢?记者了解到,最近,武汉市东西湖区农业局牵头,联系了辖区内13个鱼类养殖基地,为武汉市500多个社区提供点对点的鲜鱼销售和配送。那么,这条鱼是不是能顺利“游”上市民们的餐桌?来看记者的跟踪采访。

每天一大早, 鱼塘老板黄锦峰都要确定当天的订单,并组织工人们收网起鱼。

不同于其他商品的打包销售,这家基地选择的是点单式销售。

把量做上去,这是黄锦峰一直在琢磨的事。因为这是在人工和运输增加的情况下,尽可能压低售价的唯一方式。

按照社区订单量分拣好的活鱼,被装上配有增氧装置的货车,踏上了去往市区的路。

配送员易小霜今天负责的是江岸区10个社区的配送,每到一个社区,都有志愿者前来接应、安排停车、通知居民、组织秩序。

而正是因为个性化的点单,集中购买的过程更加繁琐——志愿者要花很长时间整理需求,现场的分发更是事无巨细,但在志愿者吴燕看来,这些麻烦,值得。

把所有的鱼送到居民手中,易小霜又要急忙赶往下一个社区。她得从早上7点钟,忙到晚上9点多,虽然累,但易小霜收到了这一辈子最多的感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