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神农架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确保实现全区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欣、通讯员魏家锋)3月10日,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在神农架林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工作同宣传、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实现全区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在神农架分会场收听收看。

刘启俊指出,当前全区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将森林防火这个天大的事抓好抓实,确保实现全区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刘启俊强调,春耕生产和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林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实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担负起森林防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工作同宣传、同部署、同落实,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要梳理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会商制度,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加强森林防火储备物资和扑火机具的维护保养,适时开展扑火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科学扑救,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林业管理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要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强预警监测,合理布防力量,落实扑救责任,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对因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等行为,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认真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林区林业管理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编:孙娟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