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感恩:木鱼镇脱贫群众自发为抗“疫”献爱心

        3月4日,一场由木鱼镇青峰村脱贫户参与的爱心捐赠活动拉开帷幕,在春寒料峭的时节让人感到无限温暖。

当天,神农架林区木鱼镇青峰村脱贫户自发组织,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脱贫户纷纷拿出自家农产品和蔬菜。据青峰村负责人介绍,很早前就有不少脱贫户和村委会联系,表达想给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木鱼镇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青峰村脱贫户 万其珍:献出了一点微薄之力,献出了一点小小的爱心只能说是我们的一点小小的心意,也祝愿武汉的同胞们早日恢复健康祝我们全国所有人民加油,武汉加油。

这次捐赠活动,木鱼镇青峰村共有32户脱贫户为木鱼镇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生活物资,共捐赠土豆797.7斤、腊肉146.4斤、白菜96.7斤、萝卜29.3斤、蜂蜜6.8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青峰村脱贫户的带领示范下,木鱼镇其他村脱贫户也纷纷行动,一场由脱贫户为主体的捐赠活动在木鱼镇持续进行。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木鱼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并举,改变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激发了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力脱贫的内生动力。全镇526户1306人不但实现了生活上的脱贫,更实现了思想上的脱贫。

青峰村 李祥斌:共产党的政策好,落实了各项优惠政策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国家这么大的灾难,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感谢共产党员,感谢前线的医护人员,老百姓的确是享了共产党的福。

记者/邓凯 陈东东  通讯员/邓青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